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和身心健康状况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4

高校心理咨询中心

    近期疫情爆发,大学生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需要特别关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公告》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评估我省高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防护和心理援助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我省大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和身心健康状况调查,具体如下:

一、调查对象

我省高校全体学生

二、调查方式

网络调查:访问网址https://www.wjx.cn/m/55494102.aspx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填写。

三、相关要求

本调查问卷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联合编制,调查目的在于为我省高校学生后续的心理援助和心理教育工作提供参考,调查所获得的数据仅用于了解学生群体的心理情况,以便指导我省高校后续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省教育厅决策提供依据;学生所填写的个人信息确保不外泄。请各高校积极配合,督促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如实填写,在210日之前完成调查 

此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已于129日开通了网络心理辅导服务(https://zt.jxedu.gov.cn/info/1495/3737.htm),以应对师生可能因疫情出现的心理危机,请各高校通知有需要的学生及时求助。

特此通知。

 

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投稿邮箱:jxgxxy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