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职院开展首届新生心理助跑适应性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中国江西网讯 陈丽丽报道:大学新生入学后,环境的变动是显著和转折性的,新生存在诸多适应性问题,其中人际关系的适应性问题最为突出。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至13日,江西现代职院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为该院新生开展了一次大型适应性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新生心理助跑,教练均来自朋辈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团队。

  绿草如茵的运动场上,同学们在教练的引导下,有序分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开展了8个人际适应素拓项目。“同心圆”、“生日线”、“乌龟与乌鸦”、“背地起身”等一系列轻松有趣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来自各地原本陌生的一群人很快地彼此熟悉起来,并转变成团队在活动中的齐心协力,这为提升班集体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奠定了良好的互动基础。


  在最后的分享总结中,教练们引导新生们明白:在大学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需要打开心扉、主动交往、相互依存、同心同德才能更好地向上、向阳光的茁壮成长。大批新生反馈:轻松的活动为班级营造了愉悦的沟通氛围,出类拔萃的学长学姐用自身的魅力为他们塑造了积极阳光的榜样,激起大家对大学无限美好的憧憬。

  此次活动是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又一次创新。“新生心理助跑”将人际关系元素融入心理素质拓展,旨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帮助新生相互熟悉,消除因陌生带来的“人际薄冰”,快速融入班级和大学,搭建同学之间积极沟通的桥梁,塑造阳光心态。

  “现代初印象,不止教官,还有朋辈素拓教练的你!”这是今年朋辈心理素质拓展教练的宣传语。自2016年起,江西现代职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就在该院选拔心理素质良好、擅长沟通与表达的同学组建朋辈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团。通过专业强化训练,为全院同学服务,开展各式各样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展身心潜能,塑造阳光心态。如今,这支队伍已开展多项院级大型活动,如“新生适应性素拓训练”、“越野越阳光—校园心理定向越野大赛”、“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拓训练”、“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社团骨干培训班素拓训练”等。

投稿邮箱:jxgxxyh@126.com